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华养康

 

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春夏养阳,秋冬养阴,冬天怎样养阴呢?

春夏养阳,秋冬养阴,冬天怎样养阴呢?

来源: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20/11/4 15:56:07 By 赵宇 阅读(4211)

“春夏养阳,秋冬养阴”,语出《黄帝内经·素问·四气调神大论篇》,高世栻注解:“圣人春夏养阳,使少阳之气生,太阳之气长;秋冬养阴,使太阴之气收,少阴之气藏。”是谓春夏养阳,以养阳之生长;秋冬养阴,以养阴之收藏。这种理论,在保健方面具有重要意义。

冬天怎样养阴呢?

“冬三月,此谓闭藏,水冰地坼(che),无扰乎阳。早卧晚起,必待日光;使志若伏若匿,若有私意,若己有得;去寒就温,无泄皮肤,使气亟夺,此冬气之应,养藏之道也,逆之则伤肾,春为痿厥,奉生者少。”

这是讲的冬天的养生之道,亦即养阴之道。意思是说,冬季十、十一、十二月,阴气盛极,万物潜伏,自然界呈现闭藏的气象。水冰地裂,万物的生机没有受到干扰,都潜藏起来;人们应当早睡晚起,早晨等太阳升起后起身;使自己的志意伏匿,保持安静,好像有私意在胸中,又像所求已得而不外露,使神气内藏;应该避寒就温,不要开泄皮肤出汗,致使阳气频数耗夺,这就是应冬季闭藏之气,调养人体“藏气”的道理。如果人体违逆了冬季闭藏之气,就要伤害肾气。冬季伤害了肾气,到了春季,就要发生痿厥的病变,这是因为人在冬季养“藏气”不足,至春奉养“生气”力量不够的缘故。

从原文来看,冬天养阴主要体现在:“早卧晚起”:早些睡,晚些起,是为了使自己的生机潜藏,以适应自然界之闭藏,亦即养阴之意;“使志若伏若匿”:是指神气内藏,亦是养阴之意;“无泄皮肤”:不要开泄皮肤出汗,是保护阳气、津液不耗伤。

幸邦国际姜疗养生

幸邦国际姜疗养生

姜自古就是民间的良药;主要成分是姜醇、姜烯、姜油萜、姜酚等。姜中的姜辣素所含挥发油能使血液循环加快,全身温暖,神经兴奋。解表散寒的性质可以祛除“风邪”与“湿邪”,调理内部循环,改善肤色。加速血液循环,防止含脂肪食品的氧化变质,其辛辣成分被人体吸收后,还能有效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,从而延缓人体衰老;姜为纯阳之物,如太阳一样照耀人体每个部位,化除机体脏腑寒湿之气,提升人体阳气,使之气血充足,以气带血,以血养气,温经通络,强健体魄。

姜疗养生有助于排除身体毒素,或是改善女性小腹虚冷、宫寒的现象,有助于气血流通,缓解神经衰弱、精神疲倦的症状,改善肩颈酸痛、体虚、怕冷、胃寒、手脚冰冷、四肢麻木等问题;

广州幸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,是一家集化妆品研制开发、生产制造、市场销售、技术服务、OEM/ODM品牌加工五位一体化的现代化大型企业,旗下拥有吟肌、花妃花、妡媚、妙姻姿、特色项目等多个自营品牌,每年将销售总额6%作为新产品开发的研究资金,并与韩国HAMOHAMO产品研发中心进行跨国合作交流,深度解读美业发展的潜在趋势。公司始终追求“天然”产品,潜心致力于渠道创新,秉承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,更新模式的合作理念。在此,广州幸邦诚挚邀请与国内美容行业的有识之士合作,共创美的真谛、靓丽经典。

关键词:幸邦国际姜疗养生

联系方式

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双双

客服:双双
手机:15638871355
Q Q:2523168262
微信:15638871355 扫一扫,加好友

温馨提示:  广州九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